Zodiac

《温热》 盾冬

禛:

Bucky视角被队长治愈的过程。


————————————————


 


这寒冷。


Bucky从来不知如此深重。


他一手将美国队长卡在板上,高高抬起拳头,却再也无法移动分毫。


高空的风明明隔绝在厚重的外套之外,却更加猛烈地从四肢百骸呼啸而过。


美国队长坠落。


溅起的水花那么远却还是砸到了冬日战士的脸上。


这寒冷。


海水,砂石,闭着眼沉没的他。


 


任务失败。


惩罚,痛苦。却有个声音坚持在心底徘徊纠缠,微小却连绵。


去看一眼。再一眼。只一眼。


于是他乔转打扮站到了博物馆影片前。


那个站在美国队长身侧微笑的男人是谁呢?


树木萧索却隐现生机,他们大踏步举枪并肩而走,前方的所有战火纷飞枪林弹雨都不过是他嘴角微笑的配衬。


或许我认识他。


“Bucky?”有人满怀期待地叫着那个陌生的名字。


他回头看他,却没有反驳的力气。


如何衬得起对方那样诚挚柔和的目光,像是望着失而复得的珍宝。


可他不是。


他是不是呢?


他还是逃走了。


 


然后再次出现在突击队成员展前。


美国队长来得很快,一定是一得到消息就立刻赶来。冬兵的心里微妙地感到安心,并任由对方站到自己身边。


“Bucky。”


是这个名字吗?“我不是……”


“Bucky。”他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的温度。


冬日战士恍然般后退。


“Bucky,跟我回去好吗?”


好吗?


像是被什么蛊惑,指尖颤动,心脏鼓噪。


美国队长就站在那里。声音真诚,目光温和。


如同春日里因风而起层层涟漪的草坪,如同海边细沙被浪潮翻涌抿过的细腻,如同街边咖啡升腾而起袅袅的雾气,如同阳光下纯白床单晒过的暖意。


所有他注视过,深处阴暗角落注视过,却不曾去触摸的美好。


那么……好吗?


他还是逃走了。


 


却在转身离开他之后,翻搅起更难捱刺骨的。


这寒冷。


黑暗海面涌动的海浪,翻卷拍打,紧抓木板尖锐的木刺刺入掌心,身后是无迹可寻的彼岸,蛰伏如兽的山峦,前方沉寂的灯塔,没有码头,无处停靠。


他不曾蜷缩。眼前一次次洒满鲜血,血肉割破不分你我,脑中却一次次刷白,空洞虚无没有你我。


他从没想过,那些习惯了的,竟会重新变得备受折磨。


 


这寒冷。


 


然后在走向博物馆外一侧做引体向上训练的他时,如冰雪消融般逐层消退。


美国队长没有开口,安静地回望。


层层叠叠交错遮掩的树梢,从其中努力刺透洒落地面的斑驳光明,他领口微湿的汗迹。


他眼中,不变的,是你。


于是他说,“我认得你。”


于是他回,“跟我回去吧。”


跟我回去吧。


好。


 


他们共同住一个房间,床并两排。


他在玻璃窗前,以身后整个黑夜做背景,逐渐燃起那一点光明。那些曾经那么可怕的墨色海面,山峦无边,竟不过是,他眼中映衬的山水。


他眼中的山水。


“Bucky,还记得以前我们总是住一间宿舍。”


是吗,听起来真好。


“Bucky,睡个好觉。”


哦。


可是,谁能来教他如何睡个好觉。


他在杂物横陈的地面躺过,他在山峰凛冽的悬崖躺过,他在虫蚁乱爬的泥里躺过,他在血肉横飞的战场躺过。


他躺过。


他深知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是如何肮脏,却忍不住伸向沉睡的美国队长的脖颈试探。


Steve抬手轻抚在他的机械臂上,“怎么了,Bucky?”


“你曾是我的任务。”他这样说。


“我相信你,Bucky,你不会伤害到我的。别担心。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睡个好觉。”他的笑容在这样的夜里格外清晰,还是说不必去看也早已牢记对方嘴角的弧度。


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


是吗?


那么,我会学习如何睡个好觉。


 


然而阴魂不散的。


这寒冷。


谁的长刀狠狠地劈过来,黑色枪口朝着自己,针头冰冷地刺进皮肤,有电流不断通过撕裂的苦痛。


这寒冷。


 


“Bucky!”


“Bucky,清醒一点。”


谁的声音急切,蕴含听不懂的担忧。


“Bucky!”


谁紧紧抱过来,臂膀有力却克制。


透过布料,一秒一秒,熨帖。


……这温热。


 


倏尔突破。


 


床板在自己的挣扎中碎裂,美国队长在旁边打好地铺。


他突然开口,带着一点儿无法明说的祈求,“你可以把我绑起来。”


Steve拍着枕头,温和地回应,“没有人可以把你绑起来。”


他心底颤动,只得再次开口,“你应该把我绑起来。”


Steve坐在地铺上,抬头注视着坐在原属于美国队长的床上的冬兵,将手搭在了对方的膝盖上,“我不会绑住你,Bucky。你惊醒多少次,我就会抱住你多少次。”


手心的温度透过来。


噩梦竟然变得有些可悲的期待。


因这温热。


 


他带着自己参观博物馆,为自己讲解那些据说属于他的过去。与他一起的过去。


那些回忆似乎都带上了温度,笼罩着朦胧的暖意。


然而与猎鹰的相遇却提醒着他,他现在想要靠近的,正是他曾经欲置之死地的。


好,那他便将其还给他。


然后,然后他就可以去靠近了吧。


这温热。


 


冬兵找到队长,将小刀递了过去,“动手。”


Steve握住Bucky拿匕首的手,“怎么了?”


“我欠你的。”我捅过你,伤过你,现在请你一并还与我。


然而对方却直视着自己,眼神坚定却不尖锐,那目光像是将全身都笼罩,无措却安稳。接着他便笑开了,眼睛明亮而带着一点儿无奈的心疼。


“你从不欠我什么。Bucky。”


他这样说着。


“如果真的要说谁欠了谁什么。”


他抽掉他手里的匕首。


“也是我欠了你的。”


他用力地握住他。


“我欠了你一个,掰不开,断不掉的——”


掌心相抵,那些细微的纹路彼此摩挲。


“——牵手。”


 


他的掌心,他的手指。


这温热。


 


那么,他就靠近了。


他想要得到,他会努力做到。


只要是他希望的,那他就是那个人。


 


Bucky Barnes。


 


于是他去为他冲锋陷阵不计生死。


他也可以的,为他而战,在他身旁。


Steve却找到交战后躲在角落擦拭伤口的他,并不容拒绝地为他清理包扎。


被关心,被照顾。


阳光在他的眼里,请看着我。


那些遥远的耀眼我从不奢望,也无从想象,我记不起那些绚烂明媚的曾经,只想要现在这一点儿,心脏的搏动。


这温热。


 


美国队长自然明白他的意思。


“你不必成为谁。”


可你思念的,想见的,为失去而懊悔的,为得到而欣喜的,却是Bucky Barnes 。


所以我纵使不甘心却甘心,纵使不情愿却情愿。


他执拗地望着他。


而他心疼却坦然地回视。


 


“你不是Bucky  Barnes。你只是我的Bucky 。”


 


他想他得到了。


 


这温热。


 


《全美绯闻》冬兵视角番外end


 


 



评论

热度(13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