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diac

课本里的漫威之(6):盾冬

一辆车😊

MoonlightOutsider:

本系列的宗旨是依然雷打不动地玩文字游戏,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用学术(?)的态度写绝不需要打码或链接的PWP。


如果有人被雷到的话,我的荣幸。


系列CP目前包括锤基、盾冬、贾尼,以后如果还有新增的话我会加上。


如果还有人记得这个系列的话,(1)(2)(3)(4)(5)在此。


都是极短篇。有童鞋感兴趣的话可点画风相同的梗……


本篇为盾冬。这篇真的开了车。


氮单质Steve/碳单质Bucky。


------------------------------------------------


“我不是Bucky!”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Bucky。”


Bucky刻意地用一个面反射阳光晃了一下Steve的眼睛,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不要大吼大叫起来:“我不是那个软软的小鹿仔,我不导电,而且我现在可能会伤害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物质。”


Steve沉着而平静地重复着同一句话,并且一点点地接近面前的冷硬而棱角分明的金刚石:“无论你是石墨Bucky还是金刚石冬日战士,你都是你,你有这个世界上最坚韧的正四面体电子云!”还有包裹在电子云之中最温柔 善良的1s2电子轨道,Steve内心默默补充,然而他看了一眼Bucky的表情,最终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


冬日战士转身想要离开,但他被Steve拦住了。Steve没有再说多余的话,只是固执地看着Bucky。他或许惰性气体那样永远波澜无惊,然而当他为一件事情坚持起来的时候,却可以比绝大多数单质都更加坚持。


最终Bucky妥协了,就像他还是石墨的时候经常做的那样。他迎着Steve上前一步,自暴自弃地叹了一口气,没好气的开口:“好吧,随便你怎么想。”他甚至带着几分赌气地加了一句:“哪怕你想要为你那美国甜心独有的孤对电子找个位置,我想我也没有办法拒绝为你提供一个空轨道不是吗?”


“Bucky!”无论是面对导电体石墨,还是面对硬邦邦的金刚石,Steve显然都是脸皮更薄的那个。永远一本正经的氮单质美国队长脸上红得就像是刚刚被氧化到了正四价,然而这句半真半假的玩笑话却为他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不,Bucky,不是配位键,我不是这个意思……”


语无伦次地开了口,Steve突然注意到Bucky听到他这个回答之后表情骤然又冷了几分。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明白Bucky的想法,那么他就真的和惰性气体没什么区别了。更何况,Steve十分清楚Bucky并不是他们两个中唯一有这个想法的单质。


看到Bucky再次露出打算丢下自己离开的意思,Steve连忙紧紧地抱住了面前的冬日战士,无论对方怎样挣扎也不肯松手。


“不是配位键,Bucky,我们应该……共价键。Bucky,你,我,sp3杂化轨道,共价键。”Steve每说一个字,脸上的热度就增加一分,他说得断断续续,但多年前就一直存在的默契令Bucky完全听懂了他的意思。


Bucky的表情没有明显变化,然而Steve看出他软化的眼神。Steve试探着将自己的五个外层电子靠近Bucky,而Bucky的四个外层电子则开始变换轨道,形成了正四面体的电子云。Steve知道Bucky已经准备好了,而他也的确感到了无法抗拒的吸引力,让他一点点向Bucky靠过去,越来越近。


Steve的电子也发生了同样的变化,他几乎与Bucky同时完成了电子轨道的sp3杂化,随后他们向对方毫无保留地交出了半满的电子轨道,电子云完美 地融合在一起,并且生成了比金刚石更坚硬的物质氮化碳。


那种坚固的羁绊,任何力量都无法破坏。


-FIN-


----------------------------------------------


梗来源:1、氮化碳(C3N4)是实验室合成物质,自然界中不存在,特定结构的氮化碳晶体硬度超过金刚石,N与C之间以共价键连接,N与C外层电子均为sp3杂化;


2、石墨和金刚石是碳单质的同素异形体,石墨软且导电,金刚石是自然界中存在的最硬物质;


3、二氧化氮为红棕色;


4、碳原子外层电子轨道sp3杂化形成正四面体电子云;


5、一方提供孤对电子、一方提供空轨道形成的共价键称为配位键。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